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曲靖市沾益区开展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2 17:34 来源:沾益区卫生健康局 作者: 浏览次数:7842

曲靖市沾益区开展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12月1日,沾益区开展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共建共治共享,携手应对包括艾滋病在内的疾病流行带来的风险与挑战,为实现防治目标、终结艾滋病、终结疾病大流行而努力。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放置防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艾滋病防治知识等方式、向过往市民宣传防艾知识。同时,在现场设置了HIV检测点、免费为群众抽血检测。通过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预防艾滋病方面的知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广大群众要提倡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行为准则、提高自我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由区防艾办、区卫健局、区禁毒大队、区医保局、区红十字会、区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城区西平、龙华、金龙3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共计40余人参加了宣传活动,共发放了5000多份宣传资料,宣传购物袋1000个,宣传围裙1000个,安全套4000支,现场免费抽血检测29人次。

  一直以来,沾益区委、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认真贯彻“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综合治理”的防治方针,坚持“政府领导、部门合作、社会参与”的原则,多形式、多层次、全方位开展了防治艾滋病政策知识宣传教育、艾滋病监测检测和筛查随访、消除三病母婴阻断防治、高危行为干预、抗病毒治疗、关怀救助等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