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寒潮蓝色预警20211119

发布时间:2021-11-19 18:32 来源:曲靖市沾益区气象局 作者:沾益区气象局 浏览次数:7393

气象灾害预警


寒潮蓝色预警

预计我区1120日晴间多云;受强冷空气影响,21日晴转多云;22日阴冷有小雨,东北部山区阴冷有小雨夹雪,最高气温较20日将下降1215℃;2325日阴冷有小雨。此次过程降温幅度大持续时间长,大部地区最低气温降至5℃及以下,东北部山区最低气温降至0℃及以下,对农经作物、道路交通和供水供电等有不利影响,请提前做好防寒防冻措施。

防御指南

1.强降温、雨雪天气易诱发感冒、呼吸道感染等疾病,相关部门需提前防范强降温天气对疫情防控和人体健康带来的不利影响。

2.加强交通安全管理,需防范雨雪、道路结冰对人员和物资运输造成不利影响。

3.强降温、雨雪天气将会对设施农业、花卉、反季节蔬菜等产生不利影响,需提前做好防寒防冻措施。

4.东北部山区需防范低温雨雪天气造成的电线结冰对电力供应造成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