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曲靖市第十七届少儿珠心算技术比赛在沾益举行

发布时间:2015-12-21 08:52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12482

曲靖市第十七届少儿珠心算技术比赛在沾益举行

713号至15号,曲靖市第十七届少儿珠心算技术比赛在沾益区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100多名专家、学者和参赛队员汇聚一堂,共同探讨珠心算学科发展,推广交流经验,检验应用成效。省财政厅副巡视员、省珠算协会会长吴曙,市珠算心算协会会长王树平以及县委书记毕尚鹏,副县长叶雄、田姝颖等相关省市县领导出席比赛开幕式。

开幕式上,县委书记毕尚鹏指出,珠算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人类社会的文明成果。学习和应用珠算心算,能够促进少年儿童早期智力开发,促进知识普及、技能培养和素质提高,是知识和文明传播的重要方式和重要手段,在教学应用和实际生活中显示了独特的魅力。在现代信息社会发展中,珠算从一门技艺发展为一门科学,成为人类社会共同发展创造的文明成果。同时,毕书记要求,沾益区要认真学习各县市区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强与各地区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探索教育新形式新方法,大力宣传珠算心算科学,普及珠算心算启智知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这门启智科学得到发扬光大;要全力做好服务工作,使比赛取得预期的成果;要以这次比赛活动为契机,振奋精神、克服困难,努力开创沾益区珠算心算事业新局面。毕书记最后说,作为全省的重要的粮烟、煤化工、电力能源、冶金、建材、机械和生物资源加工基地,珠江源大城市北城新区的沾益,也诚挚地希望各位来宾进一步了解沾益,感受沾益的发展魅力,关注沾益的发展潜力,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珠算心算快速发展。

比赛现场,随着裁判长的一声令下,来自全市各县(市、区)10个代表队的40名小选手们很快进入角色,只见他们手指不停地在算盘上噼里啪啦的翻动,神速的计算方法令人叹为观止。本次比赛项目分为加减算、乘算、除算三项,采用全国珠算鉴定四级题型,按照限时不限量的比赛规则,参赛小选手可以用心算,也可以用珠算,比赛设立团体奖、个人全能奖和优秀教练奖。通过比赛,开发区代表队荣获团体第一名,沾益区代表队荣获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得到了省市财政局、珠心算协会领导的肯定和好评,为弘扬珠算传统文化,推广珠算创新技术,促进少年儿童智力开发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采购管理科 王凤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