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沾益区财政支持农村扶贫开发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5-12-21 08:38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15219

沾益区财政支持农村扶贫开发成效显著

沾益区按照中央、省、市扶贫开发工作的有关要求,始终立足县情,转变扶贫方式,把实施农村扶贫开发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确保扶贫开发见成效。

县财政局会同县扶贫办深入调查研究,对中央扶贫标准识别认定的农村贫困家庭、贫困人口实施扶贫开发项目建设,切实解决生产生活困难问题。2014年全县共投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693.8万元,其中:中央财政334万元,省级财政459.8万元,市级财政450万元,县级财政450万元。项目涉及安居房、硬化村庄道路、种植粮经作物、改造中低产田地、人畜饮水、沼气池、节能灶等建设工程。通过项目建设,全县实现脱贫人口2000人,贫困人口由2013年的18500人减少到17166人,贫困人口返贫率为3.6%,农民人均纯收入由2013年的7830元增加到9630元。切实改善了贫困农村的居住环境及生产生活条件,增强了群众的生产自救能力,为新农村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农业科  常万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