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 留言公开

互动交流

留言公开

信件公示

标题 天气干旱保生产保人民望帮助
来信时间 2023-05-28 21:24:43 来信人 勘*
来信内容 沾益区大破乡,因为天气干旱多地,农民伯伯已经很艰辛的在保生产,多地逐渐饮水也出现问题,望各位领导给以帮助。让农民伯伯看到希望。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大坡乡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3-05-30 17:14:53
回复内容 你好,感谢你的留言。自2023年1月以来大坡乡持续受旱灾影响,导致全乡旱情严重,截止5月30日全乡降雨量仅为6.5毫米。随着旱情的持续加剧,导致全乡部分水源点干涸、水库坝塘临近死水位。大坡乡党委政府、水务所、各村委会及时排查水源供水情况,动态监测旱情水情变化情况,在区政府及水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及时实施抗旱应急抽水、调水、补水工程7件,拉水送水150车次,部分水源出水量不足的村采取加大节水宣传力度、通知群众限时限量供水等应急措施。同时积极发动群众共同参与抗大旱、救大灾、保供水行动,攻坚克难,齐心抗旱。截至目前,暂无规模性群众生活用水困难情况,全乡各村委会都在积极努力找水源、架管网、拉水送水想尽一切办法确保群众生活用水。生产用水方面,科学有效采取集中统一调水措施,确保水源水库充足的区域,满栽满插,在确保人畜饮水的前提下,预留部分抗旱保苗用水。现旱情持续时间长、严重程度高,希望全民积极宣传,从自我做起节约用水。共同参与抗旱救灾减灾工作,共同努力战胜旱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