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 留言公开

互动交流

留言公开

信件公示

标题 土地确权咨询
来信时间 2022-11-08 21:34:57 来信人 祁*丽
来信内容 尊敬的领导: 30多年前,包产到户后,村里几家农户的地闲太小不要了,我家在上面耕种了30的多年了,这样的土地可以确权吗?前两年土地确权的时候,小村领导本来说这块地可以确权到我家名下的,可是后来担心其他农户有意见就不了了之了。 据了解对于连续使用的农民集体土地已满20年的,视为现使用者所有,未满20年,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确定土地权属。 法律依据:《确定土地所有权和使用权的若干规定》 第二十一条 农民集体连续使用其他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已满二十年的,应视为现使用者所有;连续使用不满二十年,或者虽满二十年但在二十年期满之前所有者曾向现使用者或有关部门提出归还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根据具体情况确定土地所有权。 各位领导,请帮忙解答一下,纯朴无知的老人种了一辈子的地,最后只有两亩确权的土地。这一块土地可以申请确权吗??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大坡乡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11-10 11:36:51
回复内容 网友,你好。 针对你反映的问题,大坡乡高度重视,立即组织麻拉村委会、农经站进行调查落实。经核实,你父亲入赘到大坡乡妥乐村委会双河村小组,1982年包产到户已在双河分到土地,1985年你家人返回麻拉六组老家居住,当时麻拉的土地也已经到户,返回生活了几年后,没经农户同意复耕了共计5.6亩的8户包产到户所分土地。经过调查,你父亲已在妥乐村委会取得确权土地,麻拉村涉及农户均不同意将上述土地确权给你父母,因此现土地属于有争议地块,暂不确权。